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阳光学院院士工作站
时间:2020-11-08

阳光学院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培养创新人才,争创一流民办本科高校,2019年6月,与中国工程院陈政清院士及其团队签订了《阳光学院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于2019年11月正式授牌成立,并于2020年3月入选为福州市第十批院士工作站。

工作站研发项目基本情况:针对极端风雨耦合作用下大跨度结构振动控制的难题,构建研发项目组,项目组成员由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以及本校教师组成,院士专家对项目实施技术指导,开展研发项目“电涡流阻尼减振技术在极端风雨耦合作用下大跨度桥梁振动控制的应用研究”。本项目研发电涡流调谐质量减振器和大吨位的电涡流轴向阻尼器,突破了电涡流阻尼难以用于大型低频工程结构的技术瓶颈。在电涡流阻尼减振技术的基础上,针对台风高发、爆发性增水等环境因素,开展如下研究:1、研究极端风雨耦合作用对结构静动力响应的理论问题以及此对应工况下大跨度桥梁振动控制方法;2、抑制吊索相对运动同步的分隔器阻尼器联合减振的系统集成与应用测试研究。

通过引进院士智力资源,对阳光学院攻克产业核心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