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智能建造学院简介


智能建造学院是阳光学院"新工科"核心之一,在一流应用型大学标杆目标指引下,秉承"以父母之心办学、以用户之心育人"理念,立志为社会培养美好生活的建造者。

学院开设土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造价3个专业,践行“产业链办学、场景化育人”培养特色,瞄准国家战略和行业升级转型,每个专业培养相应的“4E1M”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即每个专业分别培养对应的4类工程师+项目经理,努力实现学生满意、社会满意的教育目标。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专业教师共6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9人。45周岁以下教师占85.5%,双师型教师占93%,其中包括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高层次引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高层次人才、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入选者等在内的众多名师。

  学院高度重视实战教育教学,建成工程安全中心、数字工程中心、数字管理中心、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实景教学基地等在内的“智能建造实践教学示范中心”,达到了省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获批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

全面推进项目式教学改革,制定“优秀工程师”计划、“项目经理”计划、“点亮心灯”计划,与中建五局、中建海峡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培育满足社会能力与素养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办学以来,已培养出一大批高级工程师、上市房企高管等精英人才,近5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7%以上、高质量就业率在40%以上,部分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近五年,学生获得“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高级别学科竞赛省级以上奖项100多项。

智能建造学院致力于建设阳光工科一流、省级土木一流、智能建造一流,以“三个一流”引领师生紧跟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标杆建设步伐,以全新的姿态开启事业之门、奋斗复兴之路、奔向幸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