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BIM应用研究所
时间:2020-05-05

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简称为BIM技术,是建筑CAD技术从基于点线面的二维表达向基于对象的三维形体与属性信息表达的转变。BIM技术方面的研究正成为国内外土木建筑工程信息技术研究的最大热点。

BIM研究所是为适应建设工程行业现代化、数字化与可持续的发展要求,致力于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理念,以BIM为核心竞争力,探索从可持续设计、数字化施工、到数字化运营全过程的BIM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研究,打造一支集BIM理论与工程应用,实现产、学、研全面发展的创新科研团队。BIM应用研究所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 BIM理论与应用研究

(1)BIM标准制定与BIM相关软件研发;

(2)绿色建筑性能分析:基于BIM的绿色建筑性能分析与评价;

(3)精益化施工与运营:基于BIM的数字化施工项目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2. 工程咨询服务

以政府、开发商、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为服务对象,以BIM为核心技术,提供工程咨询服务,提供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内容主要包括:

(1)规划、设计方案优化;

(2)施工全过程动态项目管理;包括4D施工模拟、5D成本分析等;

(3)数字化运营和维护管理;

(4)绿色建筑评估。

3. BIM技能等级考试与培训

组织开展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和培训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