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中(二)
时间:2019-10-12

学院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1011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润真主持。

会上,叶润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随后,与会领导围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主题开展讨论。

研讨中,欧建良院长表示:凝心聚力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二是全面提升思想引领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三是全面提升群众组织力,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师生的“主心骨”。

肖勇杰副院长提出:“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通过学习,我坚定地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

院长助理程怡谈到:“多思多想,学会主动思考,注重联系思想实际和实践要求,带着问题学,认真思考,深入研究,融会贯通,不断深化拓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悟透,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

院长助理陈烨强说到:“如何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困难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

院长助理吴少峰表示:“高校是培养高等专业人才的地方,大学生的思想正处在成长定型阶段,引导的重要性突显,党的政治建设尤为关键,所有非常有必要做好校园政治生态的营造。个人觉得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一是统一思想,加强正向引导和反向教育;二是加强沟通,了解师生在政治建设上的障碍点,并及时疏解;三是树典型树标准,发挥对标和模范的作用;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五是举办相关活动作为载体,体现校园政治生态的重要性。”

叶润真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积极成效。她强调,始终不忘党的宗旨性质是开展一切工作的思想基础。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党的宗旨性质的认识和领悟,不断激发向前向上的内生动力;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真正把心沉下去、静下来,努力为广大师生多做好事、多办实事。

各党支部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10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各学生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支部党员参加学习研讨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分享本次学习研讨主题,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明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而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分享心得。2016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班级党支部书记许文筑同志发言道: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要有针对性地学习,找到自身思想上的薄弱之处,筑牢信仰之基。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步入社会做足准备,贡献力量。(土木工程学院 黄明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