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壮丽70年】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08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土木工程学院9月30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观影活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旨在进一步激发全体职工爱党、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它以平凡的视角、以柔情的方式,展现出了国人对祖国深沉的爱。每件伟大事迹背后都有无数个平凡普通人默默付出,他们不被人们所知晓,但他们很强大;为了祖国他们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在面对家国选择时他们义无反顾选择祖国。

影片宣讲的爱国故事让每一位同志深受感动、有所感悟:教工党支部书记龙绛珠同志表示:“这是一部笑泪纵横,有温度、有细节,同时具有历史厚度的电影,让我几度落泪,有高兴的泪,有感动的泪……让我感觉到有太多太多的平凡的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他们所做的都是为中国!”畅宁宁同志表示:“每件伟大事迹背后都有无数个平凡普通人默默付出,他们不被人们所知晓,但他们很强大;为了祖国他们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在面对家国选择时他们义无反顾选择祖国。祖国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努力和付出,很渺小但很强大!”

观影结束,强烈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在每个人心中久久激荡。作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国家未来栋梁之才的使命,身在其职、为其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平凡的岗位、做普通的事情、创造不平凡的奇迹,用努力奋斗献礼伟大祖国。(土木工程学院 畅宁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