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30

9月2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党总支书记叶润真主持学习研讨会。

学习研讨以每位成员领学一篇文章、再就文章谈学习感想的形式展开。党总支书记叶润真首先发言,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结合暑期赴井冈山参加党务培训给自己精神上带来的洗礼井冈山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源泉,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凝聚师生力量,形成合力,朝着中国梦的目标不断前行。欧建良院长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结合学院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院长强调,要聚焦学院发展,检视薄弱环节,不仅要加强科学科建设,也要大力提高人才培养、党政管理能力等,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吃苦、敢干事、能干事、干实事。随后,肖勇杰副院长表示:要多途径多方法充分认识新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全面牢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把这个初心和使命与我们自身结合起来,做到融于心、表于行。

与会其他班子成员也都纷纷发表感悟。叶润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必然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等教育行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就应该守住和担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培养符合时代需求人才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同步发力,同时做好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培育创建好福建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已就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了较为详实的实施方案,并制定了严格的领导班子自学计划、集中学习研讨计划以及各党支部学习研讨计划,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将会严格执行方案计划,着力推进主题教育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