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最燃讲座】总裁学长亲临我院分享感悟
时间:2019-06-24

为进一步加强阳光城集团与阳光学院产教融合一体化,推进阳光学院向应用型转型,阳光城集团与我们合办“3+1”实验班,并派出集团高管、双聘博士等来校授课。2019年6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到了阳光城集团副总裁、福州区域公司总裁徐国宏来到土木工程学院,徐国宏总裁作为中国地产经理人100强,有逾15年房地产开发管理经验,对土木学子分享一场主题为“土木学长的感悟分享”的讲座。

徐国宏学长表示讲过不少的讲座,但却是第一次以一个同专业学长的身份。先以四个工程项目介绍了自己作为工程师的经历,表示人不能以学历划对等,阳光学院虽然不是985、211,但是学长身边也有很多阳光学子。“到浙大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这是来自学长母校校长问的两个问题,学长劝诫在场的同学们不要荒废大学四年,学习永远都是大学生首要的任务,同时要完善自己的价值,培养兴趣爱好,多运动多阅读多交朋友,还有爱情来得时候不要退怯。还要记住一句话“今日你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你为傲!”

最后谈谈职场,职场是个即残酷但又仅此于高考的公平地方。在职场中,经验相比于工作的逻辑和方法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人品是最重要的优势。在实践中可获取的知识永大于书本上的知识,一定要时刻在学习,一定别放弃,每天持续不断的努力是一条很好的捷径。

听完分享,土木学子都踊跃提问,徐国宏学子以个人的经验与体会认真回答了各个学生的提问。(土木工程学院 团委吴春榕/文图)

讲座进行中

现场互动

师生代表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