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壮丽70年】“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共福建省委旧址
时间:2019-09-2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阳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9月23日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中共福建省委旧址,旨在激励党员同志了解红色事迹、学习红色精神、培养革命感情,自主参与和体验教育实践,从而实现红色教育内化的目的。

据悉,中共福建省委旧址位于长乐南阳村,南阳村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及解放战争时期福建东南沿海的革命基点村。村中陈亨源故居,是当年省委机关开会办公地方,距村五里许的九坑山(笔架山)洞,是当年省委机关安放电台和召开秘密会议的地点。1986年4月29日,经县人民政府公布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91年,长乐县人民政府拨款,大修南阳村陈氏祖厅,辟为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展厅。程序题大厅前额“中共福建省委旧址”。中共长乐县委、长乐县人民政府立重修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碑,黄扆禹撰写碑文。


参观有感,学生党员倪文威:“通过此次的参观,让我重温了抗战时期革命志士艰苦的斗争经历和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成熟和胜利的光辉历程,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由心而生,深深体会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艰苦奋斗的使命担当。”

学生党员陈雪钰说:“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勇于抗争却又甘于平凡的崇高精神,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人民的幸福,在艰苦的环境中开疆扩土为祖国保驾护航,默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们以血肉之躯为祖国为人民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城墙!革命前辈们为了信念和理想而奉献出自己一切的崇高气节值得我们后辈学习。”

教工党员高静老师说:“通过参观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缅怀和追忆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永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中去。”

革命先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多的是给我们带来一种精神寄托,一种值得学习的品质,一种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参观不仅是对他们的一种缅怀,也是我们对自身要求的一种约束,约束自己不断向前,完善自身的不足。在这祖国70年的诞辰时。我们在庆祝的同时,也应该以史为鉴,不断的进步强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员服务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