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理论学习】对标先进,榜样在身边——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
时间:2019-06-18

2019年5月20日起,学习时报连载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宁德》,以飨读者。榜样就在身边,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宁德人民走上幸福生活的先进事例以及表现出的优良作风、心系百姓等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细细品味。特此,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大家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对标先进,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

该实录主要记载1988年6月至1990年4月,习近平同志任福建省宁德市委书记时期从深入调研起步、建立“四下基层”制度、真抓实干,带领全市人民脱贫致富;反腐倡廉,为老百姓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纠正社会不良风气。实录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从严治理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大家深深意识到习主席在福建宁德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对自己工作的指导意义。

会上,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通过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向党组织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对学生的教育放在首位,心系学生、德才并教,保持探索进取的教学态度;教学工作真抓实干、马上就干;树立良好的教学之风,为学生创造一个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润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树立的榜样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反思,紧紧抓住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专研、联系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求上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坚守师德、促进师风建设。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感受颇多,纷纷表示会继续向先进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育事业工作者,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栋梁之才。(土木工程学院  畅宁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