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
时间:2020-05-08

●工程管理学制四年学位:工学学士

 

本专业为海西建设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以“扎实基础、面向工程、学以致用、提倡创新,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培养思路,构建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及法律知识,掌握现代化工程经济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全过程管理、建设项目工程造价及合同管理、工程咨询、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监理、房地产评估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经济管理人才。在注意学科知识面综合素质的同时,强调本专业 BIM 技术应用的实施能力,工程评价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的培养,强化 BIM 实践技能训练,使学生成为“BIM技术应用”的面向生产一线的高级工程经济管理技术人员。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工程经济学、土木工程施工、施工组织设计、BIM技术应用、工程结构设计、工程项目管理、BIM+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BIM+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等。

毕业去向:可在代建工程机构、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和工程咨询等系统和单位从事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工程造价与控制管理、工程施工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项目投资决策及相关工作。

秉承“学与践”结合的特色教学方式,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学生,积极选送优秀学生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学科竞赛,如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福建省高校建筑信息管理应用创新大赛等各类竞赛,2011年至今,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6项。特别是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是省内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其中,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一项、获得福建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一项;1人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荣获团体三等奖;3人获得全国高等院校BIM大赛全能二等奖;3人获得全国中高等国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全能二等奖,同时获得建筑设计专项三等奖、绿色建筑专项二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二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BIM综合实训室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