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学科竞赛】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19-07-22

7月18日-21日福建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共吸引了全省25所高校75支代表队,共计225名大学生同台竞技。我院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包揽两项单项奖最佳制作奖和最佳创意奖。






我院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制作奖、最佳创意奖

本次竞赛赛题对接全国竞赛赛题,设计并制作一个山地输电塔模型,模型体积大,制作复杂,难度较高,整体结构需体现“创新、轻巧、美观、实用”的原则。我校参赛队伍在陈建飞、程怡等指导老师的指导和支撑保障团队的辅助下前后历经四个多月的紧张备赛,在结构造型、结构方案、理论分析、模型制作、叙述答辩及加载实验6个环节上精益求精,为获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了三天共计16小时的精心制作,三组参赛队全部按时完成了各自的参赛作品,于7月21日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加载。加载过程中,参赛队员在评委老师的关注下安装各级配重,尽全力让模型发挥最佳承载能力。



模型制作中


比赛现场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省教育厅、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和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是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福建省土建学子学科竞赛第一品牌(土木工程学院 陈建飞/文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