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学子风采 >> 正文
【先进集体】2013级工程管理二班
时间:2016-01-15

土木工程系2013级工程管理2班,来自五湖四海相遇于阳光,相聚于土木,由25个来自不同专业系别的同学源于对土木工程系的热爱而组成的一个特殊的班级,在班内形成了强韧的班级凝聚力。

多元素质,精益求精

虽是来自从不同的专业班级,但是从大一下学期到现在,班级内的每一个人都将班级当作自己的家,不管是雷锋月志愿活动,还是团立项活动,都能看到每一个人努力、忙碌的身影,策划活动,购买物料,组织聚餐,正是因为如此,班级的凝聚力才能稳步上升而形成一个团结而又和谐的班集体。三年内的时间,班级同学没有因为班级的人数稀少和来自不同专业的影响到参加学院活动和担任院学生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院社联,院红十字会、系学生会等多个机构中部门的职位,为学校及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班级为筹备活动开班会_meitu_5.jpg

活动前的筹备会议

活动达人,精锐英华

工程管理2班25名同学不仅在校园生活丰富,在班级中学习氛围也颇为浓郁。主动参加测量大赛、结构设计大赛、大学生创业大赛等,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计算机二级考试中,通过率达到100%,并且25位同学中有3位取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在三年的学习中,有10位获得了院一、二、三等奖学金,获得院先进班级体、青年志愿者服务月十佳志愿服务项目、院课前十分钟优秀班级等荣誉。班级支部25名成员现有预备党员4人、团员21人。

工程管理2班是一群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少年,组织班级承办各项活动丰富多彩。近三年班级所办活动有,“鼓山行”“自行车自由行”,在东江滨公园观赏自然的美景,一起聚餐,一起玩游戏,一起骑单车,一起欢笑。“关爱从心开始”,再君竹小学与纯真善良可爱的小孩子们玩游戏,一起画画,给孩子们上课弘扬交通文化。一张张的照片、一个个画面都是我们努力的见证,也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自行车自由行”团日活动_meitu_6.jpg

“自行车自由行”团日活动

创新管理,温暖班级

值得一提的该班级策划的“扶杨计划”。由于班级杨同学特殊情况,特拟定此计划,从大二开始一直维持到大学毕业,时限两年,目标为全班25名同学一起顺利毕业。杨同学不善于交际,也不善于和同学老师沟通,在班级辅导员的带领下,班委们通过会议,投票,决定出一系列关于帮助她的策划决案:在她生日时,班级举办小型生日宴会,让她感受到班集体能够带给她温暖;班级同学尽量多陪她吃饭,多关心她的病情;期末考期间,邀约杨同学一同前往图书馆,一起探讨问题,一起钻研;为了帮她补习未通过科目,将班级同学分为若干组,每一组负责不同的科目,帮助她顺利通过补考,这些都是工程管理2班不放弃每一位同学,强韧的凝聚力的体现。

辅导员与班级同学探讨杨倩同学的帮扶计划_meitu_7.jpg

辅导员与同学们探讨“扶杨计划”

很幸运,我们在这个团结的大家庭中,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有辅导员保驾护航,今天,我们昂首挺胸,勇敢向前进,明天的2013级工程管理2班将会更美好!